A A A

常见问题

目的
问1. 成立 CISVP 有什么目的?
答:成立 CISVP 的目的是:
1) 提升建造业从业员的健康和生活质素
2) 改善建造业的形象,塑造一个健康和关爱的行业
3) 凝聚及团结建造业不同的持份者
4) 改善劳资关系,加强行业商会及工会沟通合作
5) 协助业界完成社会企业的责任
会员
问2. 什么人/机构可加入成为 CISVP 个人/团体会员?
答:CISVP 欢迎下列人士加入成为个人会员:
1) 注册建造业工人
2) 香港建造学院在读及毕业学生
3) 于建造业相关机构内工作之人士
4) 与建造业相关之专业团体的会员
5) 建造业议会及香港建造学院职员

CISVP 欢迎建造业机构或与建造业相关的团体,包括政府部门、商会、工会、专业团体及教育院校等,已组成队伍或兴趣小组参与运动项目或义工服务,并支持 CISVP 的使命和信念者,均可申请成为团体会员。
问3. 是否需要缴付入会费用?
答:现时加入 CISVP 成为会员毋须入会费用。
问4. 我/本机构递交入会申请后,将会收到什么资讯?
答:CISVP 会通知您/贵机构已收到您的申请。待您/贵机构的申请获得接纳后,将收到 CISVP 发出的会员证。日后您/贵机构会定期收到 CISVP 各种最新消息及宣传,如活动通知、会员礼遇等。
问5. 我/本机构可否经网上递交会员申请?
答:为了保护环境,CISVP 十分鼓励您/贵机构经网页 www.cisvp.hk 或应用程式 “CI​​SVP” 递交申请。
问6. 如果我没有电脑或智能电话,我可以怎样申请?
答:您可以到建造业议会任何一间服务中心,或香港建造学院任何一间院校或训练场索取会员申请表,并将填妥的申请表交回上述地点。
参加活动
问7. 我/本机构员工可否带同家人参加 CISVP 的活动?
答:部份 CISVP 活动欢迎会员的亲友参加,敬请参阅个别活动详情。
费用
问8. 参加活动是否需要缴费?
答:参与义工服务毋须缴费。至于个别运动项目,则需要缴付参赛费用。
会员证
问9. 如我/本机构遗失了会员证应该怎样办?
答:您/贵机构应该立即向 CISVP Office 报失,及尽快办领补发手续。
议会职员申请「兼任外间工作」
问10. 我是议会职员,若我加入计划并参与义务工作,是否需要向议会作出「兼任外间工作」申请?
答:由于计划是由议会举办,议会职员加入计划并参与义务工作,毋须向议会申请「兼任外间工作」。
一般查询
问11. 如我/本机构有其他问题,应怎样查询?
答:您/贵机构可向 CISVP Office 查询,联络详情如下:
电话:2100 9488
传真:2100 9090
电邮:cisvp@cic.hk
邮寄:香港九龙观塘骏业街 56 号中海日升中心 38 楼建造业运动及义工计划统筹办事处